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龙亭分局开展全区非道路移动机械专项检查

[龙亭分局]2022-06-12字号: |

为进一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打赢蓝天保卫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相关法律规定,连日来,市生态环境局龙亭分局对辖区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按照扶优打劣、倡好打坏的工作原则,打击超标排放机械使用,鼓励使用排放达标的机械进行施工作业,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

6月11日,龙亭分局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组成专项检查组,对辖区企业、工地非道路移动机械的规范入场、依法上牌、达标排放等情况进行全面巡查。截至16时,共检测非道路移动机械设备32辆,下达整改通知书1份,清除出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4辆,有效打击了进入低排区的非道路移动机械超标排放行为。

下一步,龙亭分局将建立执法联动机制,把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督管理纳入常态化执法监督管理。执法检查组将持续跟进,对各企业、工地整治情况进行复测,对逾期未进行整治和整治后尾气仍不能到达排放标准、严重污染大气环境质量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立案查处,以实际行动持续改善辖区空气质量、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