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通许分局组织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自查自纠专项行动

[通许分局]2022-06-21字号: |

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工作是夏季臭氧污染防治的有效途径,也是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

日前,市生态环境局通许分局按照通许县委、县政府和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要求,组织开展挥发性有机物(VOCs)污染防治自查自纠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自6月15日起,为期一个月,主要排查对象为全县汽修厂、加油站和各涉挥发性有机物重点企业。为保障自查自纠工作顺利开展,通许分局高度重视,对各项工作进行了精心部署。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班。通许分局成立了以通许分局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站队负责人为成员的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迅速研判分析问题,明确要求、夯实责任,统筹推进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

二是加密检查频次,昼夜不停。由于一些企业存在侥幸心理,跟环境执法人员打时间差,不时地搞点小动作,总想蒙混过关。为此,专项治理小组决定采取“四不两直”的方法开展夜查,并在周末开展突击检查,加密检查频次,加大打击力度,一旦发现故意躲避检查、存在违法行为的企业,从严、从重、从快处置,绝不姑息。

三是加大监管力度,综合治理。下一步,通许分局将常态化开展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执法检查行动,结合“双随机”工作,把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纳入日常执法检查,对所辖区域内涉VOCs的企业加强环境日常监管,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确保企业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达标排放。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