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通许分局开展依法行政业务培训

[通许分局]2022-06-30字号: |

6月28日19时,按照通许县委、县政府关于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大提升工作部署,生态环境局通许分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法治专题培训会,开展依法行政业务培训,切实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助力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培训由通许县知名职业律师授课,以执法者的行为准则、行政处罚规则体系、行政处罚法治表率、执法操作要点等为主要内容。就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相关内容进行宣讲,并对行政执法过程中存在的一人执法、有案不立、缺少证据、钓鱼执法等突出问题进行分析,提出解决的对策建议。

通过培训学习,全局干部职工对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内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对行政处罚案件法律适用问题的理解把握,为生态环境执法队伍依法行政提供了有力保障。今后,通许分局将以贯彻执行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为契机,加强执法人员队伍建设,狠抓执法人员业务素质和能力提升,不断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并抓好落实,严格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行为,增强生态环境执法队伍专业素养和履职能力,提升环境监管精细化水平,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添翼增力。

生态环境局通许分局局长许富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规范细化环境行政处罚程序,不断提高环境行政处罚案卷文书质量,同时加强执法人员的行政执法业务知识培训和现场实际操作培训,强化执法人员运用生态环保法律法规的能力,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提升生态环境执法能力。许富强还对疫情防控、强降雨风险防范化解、水环境安全等工作再强调、再部署。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