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率队到尉氏县开展“环保服务下基层”活动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2-06-30字号: |

为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相关举措,更好服务企业,6月29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斌带领局大气科、监控中心等相关人员到尉氏县开展“环保服务下基层”活动。市生态环境局尉氏分局局长闫海楠等参加活动。

刘斌一行实地察看了新乡扬帆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河南三佳欧上家具有公司2家企业的生产工艺、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等情况,现场同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了解企业相关问题诉求。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2家企业负责人分别就目前存在的问题作了详细说明。针对企业提出的在线设施验收、企业绩效评级等方面问题,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解答。

闫海楠要求,企业要做好规范化管理,提高企业环保管理水平,增强企业治污能力,努力实现达标排放。同时,环境执法人员在执法监管的同时,要积极作为、强化服务,全力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助力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刘斌肯定了企业在污染治理方面的做法和投入。他强调——


  • 一是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持续开展好“环保服务下基层活动”,提升服务水平、做好跟踪服务,全力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


  • 二是要帮助企业申请环保专项资金,提升企业治污能力。


  • 三是企业要充分查找原因,分析问题,发挥好第三方运维单位的作用,做到验收后稳定达标排放。


  • 四是要明确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担当意识,增强环保意识,守法生产、达标排放。


  • 五是生态环境部门要及时向企业宣讲政策,对企业提出的环保相关问题认真解答,并做好现场指导,助力企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2家企业提出的问题均已妥善解决,受到了企业的好评。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