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尉氏县环保局 三方面入手强化环境监察队伍建设

[开封市环境保护局]2017-11-23字号: |

 为适应新形势下环境监察工作的需求,进一步提高环境执法监察能力和水平,尉氏县环保局从三个方面入手加强环境监察队伍建设。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找准监察定位。在严格执行环保法律法规的同时,正确处理环境监察执法与服务的关系,做到科学监察、文明监察,实现执法与服务并举,积极帮助企业解决污染防治中环保设施运行、内部环保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指导企业走环境友好、科学发展之路。

二是强化业务学习,提升执法水平。面对新形势下环保严峻形势,现场监察执法人员工作量大、突发情况多的实际,将提升环境执法人员素质作为创新环境监察工作的突破口,每月组织开展业务和环保法律法规知识学习,提升环境执法人员的政治业务素养和监察执法能力。

 三是强化为民理念,维护环境权益。把让人民群众“喝上放心的水、呼吸新鲜空气”做为环境监察目标,严肃查处违法排污行为。按照“有诉必接、有接必查、有查必果、有果必复”的要求,认真办理人大、政协建议和提案,严肃查处群众环境信访举报案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