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关于对市环保系统基层党组织近期党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的通知

[开封市环境保护局]2018-04-11字号: |


 

 

 

 

 

 

 

 

 

 

 

 

汴环机党字〔2018〕2号

 

 

 

关于对市环保系统基层党组织近期党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的通知

 

局属各支部(党总支):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落实,规范提高组织生活和主题党日活动整体质量,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严格组织生活会及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有关情况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局党建工作实际情况,经局机关党委研究决定对2018年党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现将督导检查情况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4月下旬

二、检查内容

2018年以来党建工作情况,主要包括:

1.“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落实情况。

2.“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

3.严格组织生活情况。

4.5+N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

5. 党费缴纳情况。

6. 党支部换届、改选情况:

三、有关要求

各党支部、党总支要高度重视此次检查工作,认真做好相关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对党建工作进行梳理和总结,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局机关党委将根据检查情况提出综合评价结果,并进行通报,同时该结果将作为基层党组织评先的重要内容。各基层党组织要根据检查情况,针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按期抓好整改落实。

 

附件:市环保局2018年党建工作检查细则

 

 

2018年4月10日

市环保局2018年党建工作检查细则



序号

考评内容

评分标准

得分

 

 

1

“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情况。查看支部对机关党委学习计划落实情况,查看支部学习记录、签到表、党员学习笔记(20分)

学习记录不完善扣5分;没有签到表的扣1分;党员没有学习笔记的每人扣2分;笔记不完善、不齐的每名党员扣1分,扣完为止


 

 

 

 

2

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情况。不设党小组的支部党员大会每月至少召开1次,设党小组的支部党员大会每季度至少召开1次;党支部委员会每个月召开一次;党小组会每月至少召开1至2次;党支部书记上党课每季度一次。查看“三会一课”相关材料,包括支部、党小组会会议记录、签到表、党课讲稿等材料(30分)

三会一课没有达到规定次数要求的,缺一次扣1分;党支部书记没有上党课,每次扣2分


 

 

3

领导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情况。重点检查党员领导干部是否按时参加本支部及党小组组织生活及组织生活会,查看支部“三会一课”记录及组织生活会记录、签到表、情况报告等(10分)

本支部党员领导干部未参加支部及小组组织生活的每次扣1分;未参加支部及小组组织生活会的每次扣2分


 

4

5+N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包括年度活动计划、每月活动方案、主题党日报告单、5+N主题党日活动台账、活动开展情况及照片(20分)

没有年度活动计划的扣5分;没有每月活动方案的扣2分;没有向机关党委上报主题党日活动报告单的扣1分;活动未开展的每次扣3分


 

5

严格党费核定,党员自觉按月足额交纳党费,每季度末及时将党费上交局机关党委;建立党费每月收缴台账、查看党员党费证等(10分)

党费核定不准确的扣2分;每季度未及时将党费上交局机关党委,推迟1次扣 1分;没有建立党费台账的扣 2分;党费证未及时记录的每人扣1


 

6

党支部换届、改选情况:包括各支部调整后支委会改选请示、改选情况报告、划分党小组情况等(10分)

支部重新划分或人员调整后未及时走改选程序的扣2分;未及时上报改选请示、改选情况报告的每次扣 1分;未划分党小组的扣2



 

  

 

 

 


编辑:人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