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关于印发《开封市环境保护局“双联双创”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开封市环境保护局]2018-07-23字号: |

 

 

 

 

 

 

 

 

 

 

 

 

 

汴环党〔201824

 

 

 

关于印发《开封市环境保护局“双联双创”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监测站党总支、局机关党支部、监察支队党支部、辐射站党支部、监控中心党支部:

现将《开封市环境保护局“双联双创”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各党组织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2018年7月19日

 

 

 

开封市环境保护局“双联双创”活动

   

 

为贯彻落实《开封市基层党建强力计划》的有关要求,根据《关于在全市开展“双联双创”活动的实施方案》安排,经局党组研究决定与鼓楼区西司门办事处油坊社区开展“单位联系社区、党员干部联系住户,创先进党组织、创幸福社区”活动,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目标任务

以传承弘扬践行焦裕禄精神为主线,以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抓手,利用2年时间,通过开展“双联双创”活动,深入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创新,努力构建我局党组织与油坊社区党组织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党员干部与居民互联互动、携手共创的区域化共建体系,实现单位党组织自我加压、自我提升,党员干部贴近群众、转变作风,社区党组织达到“五好标准”,居民群众幸福指数明显提升目标。

(一)党组织主要任务

1.提高社区党组织党建工作标准。油坊社区党组织共建党建联合体,积极探索党员联管、活动联抓、任务联做、责任联担的党组织共建工作新模式。主动帮助社区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完善党建工作制度,严格组织生活,加强党员管理,规范“党务、政务、财务”三公开,全面提升社区党建工作水平,达到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五好”党组织标准。

2拓展社区党组织服务功能。根据油坊社区建设实际,结合自身资源优势,从人才、技术、物资、资金、教育、阵地等方面,为社区各项工作开展带来便利,不断提升社区服务专业化、精细化水平,实现1+1>2”的整体效应。在服务群众工作上与油坊社区找共同点,想办法、出实招,帮助解决油坊社区自身无法破解的民生大事、发展难题,让油坊社区在共建互补中得到实惠,不断提高油坊社区居民的满意度、幸福感。

3.增强社区党组织组织力。油坊社区共同研究、共同谋划在基层社会治理、引领发动群众等方面的有效形式、有效载体和激励措施,进一步提升社区党组织的组织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采取多种帮带形式,组织党员率先垂范,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双联双创”活动。

(二)党员干部主要任务

1.宣传党的政策。积极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提高群众对党委、政府决策的理解和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项中心工作部署上来。广泛宣传各项惠民政策,宣传与公众利益直接相关的重大事项和党委政府在服务保障民生方面的措施及成效,让群众深切感受到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带来的变化和实惠,进一步提升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满意度。

2.帮助解决困难。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广泛收集社情民意,深入了解群众思想动态、实际困难和期盼需求,针对群众的当务之急,帮助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开展“结对帮扶”活动,针对不同情况,采取亲情关怀、思想引导、生活照顾等措施,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

3.倡树文明新风。宣传道德模范、好人好事,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引导社区居民移风易俗,自觉抵制封建迷信、邪教活动。帮助开展家风家训、好婆婆好媳妇、和睦邻里、和谐家庭等评选活动。带头参与文明服务、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清洁家园、节能减排等活动,争做讲文明、守秩序、爱公益的典范。

4.调解信访矛盾。积极配合油坊社区干部访谈信访户,帮助排查、化解各类信访稳定问题,引导群众依法逐级反映诉求,对涉及面广、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重大疑难信访突出问题,加大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

二、联创方式

(一)联系主体市环保局机关党支部、监测站党总支、监察支队党支部、辐射站党支部、监控中心党支部在职党员干部职工

(二)联系对象油坊社区

(三)联系方式。由局机关党委负责与油坊社区进行对接,在职党员可按照做焦裕禄精神传人,争当服务群众先锋”活动的联系方式到居住地社区报到,也可到单位联系社区报到,鼓励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和单位联系社区进行“双报到”。党员干部联系住户数量由油坊社区确定

三、方法步骤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党组织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委的安排部署上来,各党组织要根据安排,迅速与油坊社区对接,党员干部职工要主动了解所联系社区和住户的基本情况,指导安排好所联系社区的整体情况。为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市环保局与油坊社区联合成立“双联双创”活动领导小组(见附件)。

(二)调研走访,亮明身份。组织开展社区大调研、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党员干部要固定进社区入户时间,每月至少拿出1天深入所联系住户家中,在调研走访中与群众交流感情、听取心声、排查问题、解决困难,并认真记好《民情笔记》

各党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市委的相关要求,进社区入户要轻车简从,不迎来送往、不劳民扰民,不得给社区增加负担。要尊重社区风俗习惯,尊重居民发展意愿,不得包办代替社区党组织的正常工作。对社区和居民反映的问题要正确看待、科学分析、认真研究,不得随意表态、许愿、答复,自觉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附件:开封市环境保护局“双联双创”活动领导小组

 

附件:

开封市环境保护局“双联双创”活动

领导小组

 

为进一步加强“双联双创”活动的领导,切实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经局党组研究决定,成立市环保局“双联双创”活动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长:霍传富  党组书记、局长

      党组成员、调研员

   党组成员、副局长

王跃岭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

   党组成员、副局长

刘秀明  党组成员、副局长

戴志成  副县级干部

王西祥  副县级干部

刘金武  副县级干部

    孔新燕  油坊社区党总支书记

   员:李中宝  齐开屏      海军峰

许庆峰  王存社  朱长喜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局机关党委,负责日常工作。

办公室主任: 刘秀明(兼)

     员:      莹(油坊社区)      

               陈洪光  陈君丽      苏亚东  

.                杨晓波  刘金平    

 

 

                              2018719

 

 


编辑:人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