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环境保护局关于2018年屠宰及肉类加工、淀粉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 进展情况的通报 汴环文〔2018〕389号

[开封市环境保护局]2018-08-20字号: |

汴环文〔2018〕389号

 

 

 

开封市环境保护局关于2018年屠宰及肉类加工、淀粉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

进展情况的通报

 

 

各县(祥符区)环保局,环保分局,各有关科室,局属有关单位,各有关企业:

     根据环境保护部《排污许可管理办法(试行)) 》(部令第48号)、《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 2017年版) 》(部令第45号)和开封市环境保护局《关于开展淀粉工业和屠宰及肉类加工工业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工作的公告》、《关于开展屠宰及肉类加工、淀粉行业排污许可证申核发及管理工作的通知》等要求,我市淀粉、屠宰及肉类加工两个行业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工作稳步推进,根据周调度情况,现将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各县区上报调度数据情况

按照《开封市环境保护局关于开展屠宰及肉类加工、淀粉行业排污许可证申核发及管理工作的通知》,从8月1日起,市环保局对屠宰及肉类加工、淀粉行业排污许可证申核发及管理工作实行周调度制度,尉氏县、杞县、通许县、祥符区环保局能按照要求按时上报调度表。根据调度表,目前纳入2个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的企业共20家,其中尉氏县5家,杞县3家,通许县8家,祥符区3家,鼓楼区1家。

(二)屠宰及肉类加工行业企业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进度情况

我市需进行屠宰及肉类加工行业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的企业共16家,其中7家企业已完成排污许可证信息填报和信息公开工作,9家正在排污许可证信息填报,其中

尉氏县5家,其中已完成网上填报、已信息公开或正在信息公开3家,正在填报2家,已完成填报率60%。

祥符区2家,其中已完成网上填报、已信息公开1家,正在填报1家,已完成填报率50%。

通许县5家,其中已完成网上填报、已信息公开或正在信息公开2家,正在填报3家,已完成填报率40%。

杞县3家,其中已完成网上填报、已信息公开或正在信息公开1家,正在填报2家,已完成填报率33.3%。

鼓楼区1家,正在填报1家,已完成填报率为0。

(三)淀粉行业企业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进度情况

我市需进行淀粉行业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的企业共4家,其中2家企业已完成排污许可证信息填报和信息公开工作,1家正在排污许可证信息填报,1家尚未开始填报其中

通许县3家,其中已完成网上填报、已信息公开或正在信息公开2家,正在填报1家,已完成填报率66.7%。

祥符区1家,目前尚未开始网上填报。

二、存在的问题

按照省、市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的统一部署,8月20日前全市屠宰及肉类加工、淀粉行业企业应完成排污许可证信息填报和信息公开工作。目前全市已有9家企业完成了信息填报,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阶段性任务的仅占全部企业的45%。截至目前,开封福润肉类食品有限公司、河南省知味思肉制品有限公司、通许宏伟食品有限公司、开封新农肉类食品有限公司、开封大用实业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进展缓慢,尚未在国家排污许可申报系统中完成申报工作。祥符区的河南众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展严重滞后,目前尚未开始申报工作。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1、各县区环保局要进一步加快推进辖区宰及肉类加工、淀粉行业核发进度,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对进展缓慢的企业,逐一核实情况,督促进度。同时要做好对企业的排污许可证技术指导、服务工作。市环保局有排污许可证核发职责任务的大气科、污防科、土壤办、规划监测科、行政审批科、监控中心、市环境监察支队等相关科室、局属单位,要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服务,高效审核。

2、市环保局将对已完成信息填报和信息公开工作的7家企业尽快组织第一次技术审核,对审查中发现的问题,各企业要抓紧修改,确保9月20日前取得排污许可证,实现持证排污。

3、未按照时间节点,在国家排污许可申报系统完成信息填报和信息公开工作的11家企业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集中攻坚,务必于8月31日前完成信息填报和信息公开工作。

 

附件:1.淀粉加工业排污许可证核发情况调度表

2.屠宰及肉类加工业排污许可证核发情况调度表

3.各县区淀粉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进度统计表

4.各县区屠宰及肉类加工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进度

统计表

 

 

2018年8月17日

 

附件1

淀粉加工业排污许可证核发情况调度表

填报单位:开封市环保局

序号

项目名称

规模

地点

目前进展

备注

1

开封市上都实业有限公司

138600吨小麦淀粉

通许县四所楼工业园区

正在填报

委托第三方

2

河南省丽星亿源食品有限公司

4000吨薯类淀粉制品

通许县解放路北段路西

已信息公开

委托第三方

3

开封市晟丰淀粉制品有限公司

1000吨薯类淀粉制品

通许县四所楼陈子侯村

已信息公开

委托第三方

4

河南众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年产1万吨及以上的淀粉制品生产或者年生产淀粉1.5万吨

河南省开封市祥符区黄龙产业集聚区纬六路

正在与第三方洽谈委托协议



 

 

 

 

 

 

 

 

 

 

附件3

各县区淀粉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进度统计表

 

辖区

纳入

核发数

企业已

申请数

企业未

完成申请数

已完成申请率(%)

排序

通许县

3

2

1

66.7

1

祥符区

1

0

1

0

2

合计

4

2

2

50


 

附件4

各县区屠宰及肉类加工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进度统计表

 

辖区

纳入

核发数

企业已

申请数

企业未

完成申请数

已完成申请率(%)

排序

尉氏县

5

3

2

60

1

祥符区

2

1

1

50

2

通许县

5

2

3

40

3

杞县

3

1

2

33.3

4

鼓楼区

1

0

1

0

5

合计

16

7

9

43.75


 

 

 

 

 

 

 

 

 

 

 

 

 

 

 

 

 

 

 

 

 

 

 

 

 

 

 

 

                                                    

  开封市环境保护局办公室        2018年8月17日


编辑:总量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