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18-03-13字号: |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关精神,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我实际,特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省、市、区关于扫黑除恶的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涉及我治安稳定的热点、难点和突出问题,严厉打击欺凌恶势力,铲除带有黑社会性质组织和恶势力犯罪团伙,实现我治安秩序明显好转,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二、工作目标
      通过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摧毁黑恶势力犯罪团伙,铲除黑恶势力“保护伞”;建立健全扫黑除恶工作长效机制,遏制新的黑恶势力形成,防止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实现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三、组织领导
           长:霍传富 

  组  长:吴平、李伟、刘斌、刘秀明、王跃岭、刘金武、王西祥

       员:海军峰、马静、张传虎、王敏、曹洁青、江辉、黄先锋、李国敏、武晓梅、杨静波、王存社、花永涛、朱长喜、郭一

四、打击重点
      (一)非法扰乱正常秩序、侵害职工、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等违法犯罪行为;
      (二)在车站周边敲诈勒索旅客财物的违法犯罪行为;
        (三)各类非法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
       (四)各类非法宗教、邪教活动等违法犯罪行为;
        (五)其它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及其“保护伞”。
      五、实施步骤
      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期三年。
      (一)宣传发动阶段(2018年1月23日至5月20日)
      (二)梳理摸排阶段(2018年5月21日至8月31日)
      (三)集中打击整治阶段(2018年9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
      (四)总结验收阶段(2020年9月1日至2020年月12月31日)
      六、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迅速将思想统一到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作为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的重要举措来抓,作为促进社会和谐,确保社会长期稳定的一件大事来抓,组织部署,采取有力措施、调动积极因素,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二)明确责任,积极协作。提高政治站位,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担负起扫黑除恶的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想办法支持派出所的扫黑除恶工作,广泛动员组织积极参与,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效开展。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
      (三)强化摸排,主动反映。鼓励职工踊跃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切实加强法制教育,增强法制观念,摸排情况,加强管理,防止拉帮结派或被黑恶势力教唆利用。
      (四)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采取各种形式,加大对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的宣传力度,通过黑板报、电子显示屏大张旗鼓地宣传政法干警不畏艰险、顽强奋战的先进事迹,深刻揭露黑恶势力为非作歹、欺压群众的罪恶行径,积极营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舆论氛围。
      (五)强化督导,认真落实。把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情况纳入我治安综合治理考核中,纳入年度规范化建设目标考核中。

 

 

                    开封市环境保护局

                     2018年3月13日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