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一封家书的故事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0-02-25字号: |

最近,开封市生态环境局鼓楼分局职工黄鹏展深受感动,因为自己上小学五年级的孩子进步了,懂事了!

疲惫一天的黄鹏展值班结束回到家,在书桌上看到了停课不停学的儿子写的一篇作文:《一封家书》。

“这是一个难忘的春节,不论是您放弃与我们团聚、战斗在防疫的一线,还是我们呆在家里,都是在战斗!”

读到这里,黄鹏展想起这段时间的点点滴滴,自从2019年8月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挂职到开封市生态环境局鼓楼分局任党支部委员、履行副局长职责以来,他工作兢兢业业,同时也将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拼搏的精神、拼命的干劲、拼比的作风“三拼精神”带到了那里。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之后,他始终战斗在第一线,农历大年三十,他带领分局和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的同志深入刘寺、杨砦两个位于城乡结合部的社区进行排查。他知道这两个社区流动人口特别多,是鼓楼区重点监管区域。整整一天,这里的每一条街,每一个超市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对不戴口罩的群众进行劝导,对扎堆聚集人员进行劝离,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仙人庄卫生院是鼓楼区集中隔离点,鼓楼区的第一例确诊患者曾在那里就诊。或是和分局局长陈强、执法大队大队长张庆玮一起,或是自己率队,黄鹏展不止一次到该院进行检查,对该院产生的医疗废物收集、储存转运和水处理设施运行等情况仔细查看,确保医疗废物规范处置,污水稳定达标排放。

这次疫情牵动了14亿同胞的心,环保人、环保之家、VOCs前沿等十几家媒体联合发起众筹,目标为2万只医用口罩和体温计,定向支援湖北。黄鹏展听到这个消息后,当日就参与募捐了200个口罩,并他将这个爱心募捐消息告诉身边的同事,号召大家共献爱心,共赴时艰。

“立春万物始,花开终有时。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等到疫情过去,我们一起摘掉口罩走上街头,摄取阳光雨露、呼吸温润空气,庆祝胜利!”黄鹏展继续往下读,心里已经被儿子的话语暖透,他感到非常欣慰,儿子长大了,懂事了。文章的最后,这个11岁的“小诗人”还做了一首诗送给他爸爸:

《七律•战瘟神》

己亥飞逝庚子入,九省通衢腹心处。

一桥飞架龟蛇山,恒古长江滚滚来。

九乌济济青云上,江畔巍巍黄鹤楼。

此情此景何足常?小虫今朝虐心头。

一波一波翻作浪,瘟疫待人甚清狂。

百人已进乱葬岗,黄泉之路为人敞。

应听党令同心抗,莫信流言心发慌。

白衣天使异地行,敢于奉献敢担当。

南山逆流勇而上,三更白昼也无样。

一纸命令勇封城,保国安宁志成城。

一声呼喊百人离,冒死奔赴重灾区。

自古九州逢多难,兴邦再塑焕新生。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黄鹏展和他的同事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者奋战抗疫一线的庄重承诺。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