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龙亭区召开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0-03-17字号: |

3月16日上午,龙亭区政府召开全区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李丹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正濠,区委副书记林新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磊,副区长唐惠敏、王红霞、吴奇伟出席会议,区直各部门、各乡(街道)负责人参会。


主管环保副区长吴奇伟通报了2020年第一季度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就全区污染防治攻坚战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研究,并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

张正濠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全面排查梳理工作进展情况,加大工作落实力度,抓好当前省审计厅对我区大气污染防治专项审计调查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二是要加强工业、工地扬尘、机动车三大污染源治理,加大对已开工企业、宾馆等场所的排查力度,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经济社会安全稳定运行。三是要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三年攻坚计划,推进“千吨万人”柳池水源地等各类饮用水源保护区内环境问题整治工作,抓好黑臭水体综合治理。四是要解决好疫情期间医疗废水处理设施运行和医疗废物处理等问题。五是要进一步做好疑似地块排查和污染地块监管工作。六是要加快补齐农村社区垃圾、生活污水处理等环保设施短板,确保完成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验收任务。



就进一步做好环保攻坚工作,李丹强调,一要认清严峻形势,凝心聚力不懈怠。各单位一定要保持清醒认识,务必硬起手腕,势头不变、力度不减、劲头不松,苦干15天,坚决完成秋冬季攻坚收官战。毫不松懈地做好污染防治各项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二要坚持铁腕整治,必须正视问题不回避。各单位必须增强问题意识,找准问题根源,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聚焦重点区域、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要以较真碰硬,坚持零容忍的态度打响攻坚战。三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强化责任不放松。各级各单位负责人必须牢树四个意识,要以上率下,敢于担当,攻坚克难,按照《龙亭区2020年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方案》任务和省、市大气攻坚考核要求,建立台账,明确负责领导,倒排工作日程,重点推进落实,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主动投身到环保攻坚中去,开展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以最大的决心、最严的措施,最好的成绩,高质量打赢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