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答案在自然” 开封市开展2020年“5˙22”生物多样性日 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0-05-22字号: |

深入开展2020年生态环境主题教育宣传和实践活动,扩大市民群众生物多样性日的知晓度和参与度,结合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和生态环境保护科普教育安排,我市开展2020年“5˙22”生物多样性日主题教育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答案在自然”。活动由市文明办、市生态环境局主办,市林业局、市科协、市科技局、市教体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和各区文明办协办。


此次活动分三个会场同时进行,主会场在市科普主题广场举行,分会场分别在市午朝门广场和祥符区西姜寨乡白庄村举行。

 

主会场以2020年“5˙22”生物多样性日“答案在自然”主题教育宣传活动为主题开展,活动现场市民代表宣读了保护生物多样性倡议书,市生态环境局等9个单位设置宣传版面32块,发放环保知识宣传手册4000余本,发放手提袋3700个,参与群众近2600人。其中市农业农村局通过版面对5月20日李克强总理“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的重要批示进行了宣传。与会群众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提高了对生物多样性日”的认识,倡导广大群众主动成为环境保护的宣传员、监督员,倡导大家热爱自然、尊重生命,提倡绿色生活,低碳出行,力所能及地去保护身边的生态环境。

 

第一分会场以社区集中宣传活动为主题,由市生态环境局、龙亭区委文明办等12家单位以及全市各级文明社区联合开展,各单位制作宣传版面45块,全市社区群众代表参加了学习活动,市民表示,随着我市“一渠六河”“城市双修”、“百城提质”和“黑臭水体治理”重点民生工程的不断推进,市民身边的绿色公园不断增多,市民幸福感不断增强,大家在享受优美环境的同时更要热爱环境、保护环境,用实践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第二分会场以实践活动走进农村为主题,由市生态环境局、祥符区文明办、西姜寨乡等7家单位联合开展。各单位结合宣传主题,又有针对性加强了农村柴堆、粪堆、坑堆、河塘、沟渠等薄弱环节治理进行了宣传,强调了农村环境治理与生态保护的紧密联系,与会群众表示全力配合和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等惠民政策,为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促进农村生态文明不断进步。



编辑:农村环境保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