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通许县举行突发环境污染事故应急演练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0-05-25字号: |

5月24日上午9时,通许县举行突发环境污染事故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场景模拟污水处理厂废水储存设施崩塌,大量高浓度废水沿着渠道流入河流,可能危及下游水体环境安全。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通许分局在接到险情通知后,环境应急人员向救援中心人员了解事故现场情况后,立即迅速启动应急监测预案,对外围现场进行调查。


经过现场救援,泄漏的污水得到控制,现场残留的污水均得到有效处置。排放的污水经过现场检测,污水排放达标,应急抢险救援全部结束。

此次应急演练由通许县污染防治攻坚办副主任、开封市生态环境局通许分局局长王申组织。王申在演练动员讲话中分析了此次应急演练的必要性和及时性,强调此次演练重在检验预案的实用性,考验人员对预案的执行能力,提升对突发环境事件的处置能力。

他对此次演练提出要求:通过演练,各部门要履职尽责、紧密配合,密切协作。掌握必要的应急知识,熟练程序,达到提升应急能力的目的。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完善方案,强化应急机制。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