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0-06-15字号: |

文章正文

为庆祝第49世界环境日65日,开封市六五环境日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在主会场汴京公园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开封市文明办、开封市生态环境局主办,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封市林业局、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封市农业农村局、开封市交通运输局、开封市水利局、顺河回族区委文明办、顺河区文明办共同协办。主办协办单位、主要企业、生态环保志愿者共300多人齐聚活动现场。

  主题活动首先由市民代表宣读倡议书,市文明单位随后作典型发言。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宏同志致辞,开封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何先超同志最后宣布活动开始。

  活动现场,主办协办单位和企业设立展台10余个,各单位共布置展板30余块,为群众分发倡议书、宣传册1000余份、宣传品2000余份,浅显易懂、图文并茂地宣传了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的相关知识,居民生活、工作中的环保知识,解答群众关注的环保热点问题。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互动,踊跃拍照转发主题海报。刘建宏等来到各展台参观,了解活动开展情况,希望通过主题日宣传,让广大市民了解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使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使每个人都成为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随后刘建宏来到生态环境局展台前亲自为市民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品。

  主会场开展活动的同时,市区分会场和四县一区同步进行。第一分会场龙亭区分局在开封海绵城市规划馆小广场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群众性教育实践活动,第二分会场示范区分局在香堤湾社区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走进社区宣传教育活动。祥符区分局在祥符区行政服务中心广场、尉氏县分局在局门前、兰考分局在兰考县人民广场,通过设置拱门、宣传展板、咨询台,发放宣传单页和宣传品向市民传达绿色发展环保理念。杞县分局、通许分局深入社区、乡镇、农村通过发放环保宣传知识手册环保宣传产品开展环保宣传活动。

  除了主题广场宣传活动,市生态环境局在六五期间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形式,将环保四类设施开放与线上参观相结合,通过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网络平台上传环保四类设施现场讲解视频,让公众足不出户就可以看到环保设施运转情况。

 


编辑:大气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