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召开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布点采样工作动员会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0-07-10字号: |

7月10日上午,开封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布点采样工作动员部署会。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区生态环境分局主管局长、土壤生态环境科科(股)长和具体负责人及42家需要布点采样的企业环保负责人,点位布设及采样单位河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三地质勘查院、分析测试单位河南省岩石矿物测试中心、市级质控单位河南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市局张国建副局长、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吴经喜科长、土壤科科长蔚振科出席会议。会议由土壤科李文正副科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蔚振科科长通报我市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布点采样工作目前工作进度,传达了省厅6月11日全省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推进会会议精神及7月8日国家指导帮扶专家组赵克强一行对我市布点采样工作现场指导有关要求,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会议解读了《关于开展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布点采样工作的通知》(汴环文〔2020〕191号),明确了各县区生态环境分局、被调查企业(土地使用权人)、任务承担单位各自的职责和分工。

其次由布点采样及方案编制单位河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三地质勘查院、市级质控单位河南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分析测试单位河南省岩石矿物测试中心代表作表态发言。被调查企业代表开封市永和有色金属有限公司负责人也对此项工作做表态发言,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该项工作,为市局委托的布点采样单位进场提供最大便利。

作为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项重点工作,张国建副局长从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什么?为什么开展此次调查?调查工作怎么开展?三个方面为被调查企业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此项任务提出了五点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勇于攻坚; 二是做好统筹衔接工作;三是做好协调保障工作; 四是重视施工安全防范事故隐患;五是做好疫情防范和严防中暑。在赶进度的基础上,要高标准、高质量全力推进我市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布点采样分析检测工作,由目前的第三梯队冲二争一,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此项工作


编辑:土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