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召开2020年第一次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联席会议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0-08-07字号: |



  8月7日上午,开封市召开了2020年第一次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联席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市环境攻坚办土壤部部长、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国建,市工信局副局长王坤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土地利用科科长黄光明、市环境攻坚办土壤部成员全体成员;各县区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分管土壤攻坚工作的副局长共计40余人参会。会议由市生态环境局土壤科科长蔚振科主持。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全市污染地块管理工作情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报了全市土地利用规划、征收、收回、收购收储及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发放情况;市工信局通报了全市人口集聚区危化品企业搬迁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市环境攻坚办土壤部解读了《开封市建设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评审工作细则(征求意见稿)》。

 最后市环境攻坚办土壤部部长、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国建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底线思维。各相关单位一定要扛稳扛牢职责责任,全力确保建设用地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百分之百的目标完成,守住影响人居环境安全土壤环境质量底线;二是加大工作力度,加快调查进度。目前我市疑似污染地块土壤环境质量初步调查完成率仅36.6%,远低于全国59%的完成率,各单位要积极协调责任人,大力推进地块调查工作,对于无主地块,各县区要积极争取政府资金支持,确实有困难的,可以上报项目争取国家资金支持。三是加强联动互通,把好关键节点。工信部门、自然资源和规划、生态环境部门要在各个关键环节做好衔接,及时互通信息,加强联动监管。


编辑:土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