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 2019年“人防、物妨、技防”建设情况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19-06-07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我局治安综合治理,提高干部职工安全感和满意度,市环保局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不断推进治安建设,把夯实“三防”基础作为加强全局治安防范工作的重点,着力构建人防、物防、技防立体式治安防控体系,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严格制定不断完善治安防护机制

在开展全局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基础上,制订巡逻制度、门岗制度、值班制度等相关职责制度。通过认真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法定节假日期间,实行主管领导负责、分管领导带班的值班制度,采取抽查、查看值班记录等办法,确保节假日机关安全。同时加强门卫日常值班,确保门岗二十四小时不离岗,确保单位治安案件零发生。

二、全员参与构建人人有责的人防体系

充分发挥门卫、保安和局内部义务巡防队的治安巡防作用一是设置门卫,制定门卫值班制度,依托门卫和保安白天在局内进行巡逻,要求对一切进出的可疑人员和可疑车辆进行排查询问,守好单位第一道岗;二是组建了31人单位职工义务巡防队,落实夜间巡逻值班制度,每天1人轮流定点对各科室、楼道以及单位院内进行巡逻,防止单位区域各类治安问题和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发生。三是安排专职人员定期进行各类安全检查,对存在隐患进行梳理汇总,及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四是树立各科室人员是自己科室的安全责任人的意识,注意观察和发现各自所在科室的安全隐患,下班前检查电器、门窗关闭情况。

三、加固防范不断提高整体物防安全

一是在单位入口处设立门岗,确立24小时门岗制度,配备保安人员3名进行轮流值岗;在办公楼内建设一间治安值班室,每天由值班人员轮流值班;二是重点科室、重点资料室、仪器室全部设置防盗门,钥匙由专人保管;三是单位内制定下班关灯、关空调、落锁制度,针对各科室落实情况,单位内部给予一定奖惩;四是定期维修更新单位保证安全的基础设施,免费为职工办理电动车防盗备案,工作和出行安全。

四、加强投入逐步改善单位技防建设

一是加强环保局单位内部视频监控投入和管理,目前单位内部共有9个监控探头,全部正常工作;二是视频监控无死角,全覆盖,监控区域覆盖局大门进出口、办公楼进出口、车棚,一切人员、车辆出入均纳入视野;三是对重点部位、要害部门实施必要的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防范措施,安装、加固防盗设施和监控设备等,并落实监管责任人,切实防止单位办公区域内偷盗和其它治安问题发生。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