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印发《2019年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 实施方案》的通知 汴环文〔2019〕号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19-05-16字号: |

 

 

 

 

 

 

 

汴环文〔2019〕号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印发《2019年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

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区环保分局、机关各科室:

现将《2019年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按照要求执行。

 

 

 

    2019年5月15日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

2019年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提升我局干部职工对平安河南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同时在我局营造平安河南建设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根据中央市委政法委工作会议精神与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安排,我局决定在全局范围内开展2019年度平安河南建设宣传月活动。现就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开封的总体要求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强宣传策划,创新宣传形式,突出宣传实效,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社会治安环境。

二、时间安排

2019 510日至6月10 日。

三、宣传重点

各单位要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转变宣传形式增强宣传效果上下工夫,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资源,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宣传活动,在全系统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

一是重点宣传中央市关于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的新部署新目标新要求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促进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增强担当意识,切实履行保一方环境平安的政治责任,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宣传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中的工作成效及好经验好做法,宣传环保系统涌现出来的先进单位和英雄模范人物,实现平安建设宣传的正面效果,树立环保部门的良好形象

二是围绕依法开展工作做好宣传。大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大力宣传普法教育的内容,宣传运用法制理念、法治思维法治方式促进和谐的经验成效通过宣传努力使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成为全上下的自觉行动

三是宣传各级环保部门密切联系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工作成绩宣传预防和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和提高公众安全感的成效和先进经验

四是宣传各部门平安建设先进经验,创新综治平安建设工作机制,加强基础平安创建和综治基层基础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开展平安环保”等基层平安创建活动的经验和成效。

五是突出法律法规和防范知识的宣传,增强群众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引导广大群众运用法律手段维护维护合法权益,履行法律义务广泛宣传黄毒等违法犯罪的危害教育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群众的自防意识和防范水平

 

四、宣传任务及形式 

(一)召开动员会议,做好宣传启动工作。通过大力宣传动员,使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开展平安河南建设宣传活动的重要性,明确工作要求、责任分工,做好各项宣传筹备工作。

(二)扎实开展内部宣传。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要针对业务工作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内部宣传教育。通过集中学习政策文件、印发学习宣传资料、设立平安创建宣传阵地等形式,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局院内外宣传专栏、制作宣传展板、通过LED屏滚动展示宣传标语等形式开展宣传。

(三)扩大宣传效果,使广大社会公众掌握平安建设及环保知识等相关信息,提高环境保护和环境维权意识。通过宣传月活动的开展,加大面向全社会的宣传,有效引导和支持公众参与,使公众加深对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认识,加大低碳、环保、节能减排意识,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引导全社会树立生态理念、生态道德观,形成崇尚节约、绿色低碳的社会风尚,营造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舆论氛围。

(四)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妥善处理好职责管辖范围内的信访问题。

五、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宣传月活动是推动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环节和今年综治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协调,及时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成效。

(二)履职尽责。宣传月活动开展期间,省、市综治办将对各地各部门活动情况进行通报讲评,并纳入年度平安建设考核内容。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严格落实各项任务,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三)及时汇报。根据市综治办通知要求,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要及时报告,局属各单位的活动开展活动的图文信息存档留存并随时上报。

 

 

 

 

 

 

 

 

 

 

 

 

 

 

 

 

 

 

 

 

 

 

 

 

 

 

 

 

 

 

 

 

 

 

 

 

  

                                                       

 开封市环境保护局办公室             2018515日印发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