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龙亭分局开展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以案促改专项整治主题生活会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0-09-16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省、市纪委监委关于推进生态环境系统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以案促改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接受廉洁从政教育,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9月14日,开封市生态环境局龙亭分局全体人员赴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以人为镜、以史为镜”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广大党员及积极分子整齐列队面向党旗,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局长刘萍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及相关环保法律法规,切实增强全体人员遵纪守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执法为民的基本理念,提高执法人员的执法素质和业务能力。

进入展厅,映入眼帘的是“风清气正倡和谐”六个大字。在刘萍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党与腐败水火不容”、“清正廉明万古流芳”、“警钟长鸣引以为戒”、“剖析根源 诱因可鉴”、“重拳出击 惩腐肃贪”、“学法懂法遵纪守法”、“惩防并举 共建和谐”、“全球反腐无处可逃”等八个展区,展区集合多种现代信息技术手段,通过整合典型的反腐图片、腐败证物、文字、影音、雕塑及影像等现代声光电手段等多种教育载体,为参观的同志们上了一堂立体式、直观式的反腐败教育课。刘萍就河南省近年来生态系统内部发生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进行了深刻剖析,指出党员干部们要从这些案例中汲取教训,深刻警醒反思。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龙亭环保分局同志从“前车之鉴”中汲取深刻教训,对照模范榜样,加强自身廉政意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断自省、自警,牢记法律的底线不可触碰。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廉洁自律的践行者和表率者,为持续推进生态环境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