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举办生态环境执法系统 培训会同时积极开展异地互查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0-10-29字号: |

10月24日至26日,开封市生态环境执法系统培训互查暨驻厂监管工作会举行,全市近400名环境执法人员参加培训。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宏,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斌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韩俊涛主持会议。

刘建宏指出,生态环境执法是推动污染防治攻坚不断取得新成效的重要抓手,全市环境执法人员及驻厂监管人员要扛起政治责任,公正执法、履职尽责;要落实攻坚责任,主动作为、全力以赴;要履行社会责任,为企服务、为民分忧;要强化廉洁责任,严守底线、不触红线,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开封环保铁军精神,以铁的纪律、铁的作风,严格按照建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的“四个一流”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开封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净作出更大贡献,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盈,向党和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培训开始前,韩俊涛通报了全市“五好”“五不好”环境执法案件,并强调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提升环境执法水平,多办典型性高质量环境案件。

2020年以来,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按照局党组“四个一流”工作要求,积极作为,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尤其是执法大练兵工作得到极大提升。此次业务培训会的召开,目的即是进一步提升全市环境执法干部队伍业务能力素质和专业化技能水平,从而更好地服务执法大练兵工作推进,服务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根据培训议程安排,会后开封市执法支队开展了今年以来第二轮次的异地执法检查活动,目前此项工作正在进行有序开展,相信通过此次异地执法互查活动的开展,会发现、处理一大批环境违法行为,从而有力震慑环境违法行为。

编辑:监察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