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环保投诉热线:12369
信件进度查询

请输入提交时的查询码,查询办事进度。

在线咨询

环评问题

尊敬的领导和专家, 关于环评影响评价,有如下两个问题,恳请回复。 第一、 一家服装制造企业(如下简称甲企业),生产工序有染整、印花和服装制造(包括裁剪、车缝、大烫、检验和包装)工序,甲企业按照要求编制了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并获得环评批复和验收文件。2015年,在甲企业的经营地点又注册了另外一家服装制造企业(如下简称乙企业),乙企业租用甲企业的厂房,并承接甲企业所拥有的服装制造部分,也填写了环境影响备案登记表并获得备案回执。现在,乙企业计划承接甲企业的印花工序,项目性质、规模、地点、采用的生产工艺和污染防治措施等均保持不变,那么请问,乙企业是否可以使用甲企业之前获得的所有环评文件包括环评报告书、环评批复以及验收文件?如果可以使用,是否还需要到当地生态环境局进行备案?法律依据是什么? 第二、 乙企业属于服装制造业,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 2021年版),项目类别属于第十五大项(纺织服装、服饰业)第29小项服饰业,乙企业有激光裁剪工序和热转印工序,但是这两个工序均在2021版名录中第29小项没有提到,那么这两个工序现在是否可以豁免环评手续?只需要在日常管理过程中进行监管? 希望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进行回复,非常感谢!

回复 日期:2021-01-18

网友您好!非常感谢您对环保事业的关心,您所反映的问题我们将积极跟进,如您再发现此类问题请及时拨打12369进行咨询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