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第一季度依法行政工作汇报暨领导干部学法会议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1-03-30字号: |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第一季度依法行政工作汇报暨领导干部学法会议

 

2021年3月8日,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宏,在开封市生态环境局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强调:一、刘建宏局长听取依法行政工作汇报。法规科耿达宇科长汇报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总结,及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我局2020年度依法行政工作考核情况。建宏局长对法治政府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根据市委市政府文件精神,对我局2020年第一季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二、刘秀明局长领学《民法典》,开展局领导集体学法。刘秀明局长强调,《民法典》也有“绿色民法典”之称,不仅确立了绿色原则作为民法基本原则,还以近30个分布于物权、合同、侵权责任等各编的绿色条款,系统构筑了贯彻生态文明理念的绿色法条体系。这部当之无愧的绿色民法典,对于环保事业和民事立法均具有风向标意义。局领导集体学习了涉及生态环境领域的相关条款。


编辑:政策法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