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致全市企业的一封信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1-07-20字号: |

致全市企业的一封信

——关于开封市 2021 年重点行业绩效分级工作


全市各企业:


感谢您对企业绩效分级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全市环境保护工作的大力支持。为进一步加强帮扶服务工作力度,全面提升工业企业环境治理水平,实施差异化管控,特此向广大企业致信如下:


绩效分级工作主要针对国家39个重点行业和省级12个重点行业,并为其他行业制定了通用行业绩效指标,将涉气企业分为三种污染排放类型,即涉颗粒物、涉VOCs和涉锅炉/炉窑排放企业。对涉颗粒物与涉VOCs 企业的管控制定了基本要求,对涉锅炉/炉窑企业制定了差异化管控要求。请结合自身实际,务必准确把握时间节点,对照技术指南认真研究申报标准和条件,依照程序填报材料、提交申请,积极参与。


开展重点行业企业绩效分级是促进企业全面提升环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措施。市县(区)生态环境部门采取了培训会、观摩答疑、座谈交流等形式,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指导完成绩效分级工作。市局已设立在线提级增效咨询专门邮箱(kkfsdqk@163.com),每周整理并逐家答疑企业咨询,保持帮扶渠道的畅通高效。在此过程中,市生态环境部门未授权(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开展有偿申报服务。请广大企业从提升自身管理水平角度出发,按照评级要求,加强对环保专职人员的培养,把环境管理融入到日常生产管理中,切实提升我市重点行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实效、提高企业全过程大气污染防治水平,真正达到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的目的。


为了确保申报公开、公平、公正,市生态环境部门会及时将上报的A级、B级、绩效引领性企业清单向社会公示,并设立绩效分级投诉申诉专门邮箱(443940568@qq.com),保证企业权益,接受社会监督。


各位企业家和相关工作人员在申报过程中如遇政策、技术问题,以及投诉建议和申诉,欢迎发送邮件。我局将予以回复。


希盼企业的绩效分级工作越做越好,愿您的企业发展更快更高更强。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7月20日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