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重阳节活动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1-10-13字号: |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重阳节活动

金秋十月,碧空如洗。在十月悠悠的秋韵中,为进一步推进生态环境系统离退休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丰富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10月12日,开封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系统离退休党员干部赴兰考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重阳节活动,先后参观了“梦里·张庄”和焦裕禄展览馆。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四级调研员马静参加活动。

在张庄村,离退休党员干部们实地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召开群众座谈会时的村委办公室、便民生活超市、村民图书馆、张庄戏院等,详细了解了党建引领、产业支撑、政策助力、旅游带动的发展思路,亲身感受了乡村道路的洁净、乡村交通的便利、乡村环境的靓丽,深刻认识到发展特色产业对带动乡村经济发展的巨大作用。张庄村是当年焦裕禄同志找到防风治沙良策并首先取得治沙成效的地方,近年,张庄村以龙头企业为支撑,培育发展了多个特色产业,在当地村两委的带领下,村民们脱贫致富奔小康,兑现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庄严承诺。通过参观,大家亲眼见证了在党和政府的大力帮扶下,张庄村村民齐心协力共建幸福家园,共享幸福生活的奋斗果实;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在决战脱贫攻坚工作中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和取得的丰硕成果。

在焦裕禄纪念馆,一件件珍贵的历史物品,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图片,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故事,将大家带到当年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战天斗地治理“三害”的震撼现场,再现了焦裕禄当年访贫问苦、心系群众的工作场景,回顾了焦裕禄为人民利益而忘我奋斗、鞠躬尽瘁干革命、两袖清风作公仆的一生,感悟了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焦裕禄同志的事迹感人肺腑,振奋人心,他忠诚爱民、科学创造、实干奉献的光辉形象让大家深受鼓舞、肃然起敬。

怀着激动的心情,载着满满的收获,大家在返程的路上畅谈交流学习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虽然已经退休离开工作岗位,但还要以焦裕禄精神为标杆,持续发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赓续奋斗,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我市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发挥余热。


编辑: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