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鼓楼区强力推进生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

[鼓楼分局]2022-03-03字号: |

3月2日上午,自接到省委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鼓楼区城乡结合点位建筑垃圾处置存在短板弱项的问题后,鼓楼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委书记、区长分别第一时间作出批示,强力推进整改落实。

鼓楼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郭浩瀚,鼓楼区环境攻坚办主任、副区长宋朝忠第一时间带领鼓楼区环境攻坚办及鼓楼区生态环境、城管、环卫、控尘、渣土、国土资源、农业农村等部门负责人,会同南苑办事处、仙人庄办事处及属地派出所等主要负责人,联合现场研判督察反馈问题。

郭浩瀚针对问题整改提出4项要求。一是各相关责任单位、属地办事处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务必把此次建筑垃圾处置问题整改工作当成政治任务、底线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在规定时间内彻底完成。二是要切实扛起职能责任,第一时间拿出科学处置方案,做好整改工作中的闭环措施,减少因扬尘、黄土裸露等造成二次污染。三是要制定长效监管机制。各部门联合行动,积极配合,对问题整改到位,把监管责任落实到人,彻底解决全区建筑垃圾随意处置、监管不力等突出问题。四是要举一反三,建立台账。全面排查建筑、生活垃圾等类似问题,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城乡、社区村庄群众的生态环保意识,多措并举为群众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