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龙亭区连夜清理整治建筑垃圾确保生态环保督察问题真整改见实效

[龙亭分局]2022-03-04字号: |

3月3日,接到省委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龙亭区天工恒悦城西侧建筑垃圾堆积问题后,龙亭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相关部门到现场进行核查处理。

为确保省委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问题整改有力有效推进,龙亭区政府立即组织召开了现场办公会,制定整改措施,全面安排部署,迅速开展行动。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全面统筹部署。由区委、区政府牵头成立了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翟飞为组长,区城管局为责任单位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做到目标任务明确、安排部署具体、责任落实到位。二是科学调配力量,开展集中清理。当日晚上,组织人员对建筑垃圾无序堆放点进行全面清理清运,出动挖掘机5台、铲车1辆、清运车55辆、雾炮车5辆、洒水扫地车1辆,清运建筑垃圾1060车次,共计约2万立方米,全面清理完毕后及时覆盖到位。

下一步,龙亭区将严格按照全市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部署和要求,针对辖区建筑垃圾在堆放、清运、倾倒等环节中不规范问题,开展建筑垃圾清运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把建筑垃圾清运秩序整治作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环节,力求从源头遏制拉土车辆密封不严、沿途抛撒、私拉乱倒等违法违规行为出现,积极探索和创新建筑垃圾管理新模式,完善制度、加强管理,使城区内建筑垃圾管理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