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2022年度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尉氏分局预算公开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2-03-31字号: |

2022年度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尉氏分局

预算说明

 

 

第一部分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尉氏分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尉氏分局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尉氏分局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预算表

二、单位收入预算表

三、单位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九、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十、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一、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尉氏分局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尉氏分局概况

 

一、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尉氏分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生态环境保护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二)负责区域内环境问题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

(三)负责监督管理区域内政府减排目标的落实;

(四)按规定权限,审批、核准所辖区域规划内及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五)负责区域内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

(六)负责区域内生态环境准入的监督管理,在授权范围内承担部分行政许可工作;

(七)负责区域内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监督检查;

(八)负责区域内生态环境科技与标准工作;

(九)负责区域内核与辐射安全的监督管理;

(十)指导监督区域内自然生态保护修复工作;

(十一)组织协调所辖区域内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

(十二)以市生态环境局名义负责所辖区域内生态环境监督执法,负责生态环境监测工作;

(十三)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尉氏分局预算算单位构成情况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尉氏分局单位预算包括本级预算一家。

 

第二部分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尉氏分局2022年单位

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尉氏分局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尉氏分局2022年收入总计2422.9万元,支出总计2422.9万元,与2021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596.63万元,增长32.7%。主要原因:(一)由于垂改人员增资增加基本支出451.13万元。(二)由于加强环境执法力度、加强环境宣传,增加执法宣传运转类项目145.5万元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尉氏分局2022年收入合计2422.9万元,均为一般公共预算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尉氏分局2022年支出合计242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72.9万元,占90%;项目支出250万元,占1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尉氏分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2422.9万元,无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与 2021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增加596.63万元,增长32.7%,主要原因:(一)由于垂改人员增资增加基本支出451.13万元。(二)由于加强环境执法力度、加强环境宣传,增加执法宣传运转类项目145.5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尉氏分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2422.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659.7万元,占6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6.9万元,10%。卫生健康支出131.6万元,5%。节能环保支出250万元,10%。住房保障(类)支出144.6万元,占6%。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尉氏分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年初预算为2172.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2129.4万元,占98%;公用经费支出43.5万元,占2%。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尉氏分局2022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6万元。预算数于 2021年持平。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无。

(二)公务接待费无。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6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预算数于 2021年持平。

八、政府性资金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单位2022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行政(事业)单位机构运转经费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尉氏分局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250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包含环境执法办公经费、环境监测办公经费等。

(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

单位2022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安排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单位共组织对9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5802022年,单位拟组织对4个项目进行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250万元。2022年,我单位已对4个项目设立了预算绩效目标,涉及资金25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1年期末,我单位共有车辆8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7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其他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省级财政拨付的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行政(事业)单位机构运转经费情况: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行政单位和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uploads/files/2022-04-02/6247bcc38674b.doc
编辑:尉氏县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