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2022年度开封市生态环境局通许分局部门预算公开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2-03-31字号: |

2022年度开封市生态环境局通许分局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通许分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所属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通许分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通许分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七、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九、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十、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一、级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表

  十二、级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通许分局概况

 

一、开封市生态环境局通许分局主要职责

(一)主要负责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生态环境保护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二)负责区域内环境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

(三)负责监督管理区域内政府减排目标的落实;

(四)按规定权限,审批、核准所辖区域规划内及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五)负责区域内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

(六)负责区域内生态环境准入的监督管理,在授权范围内承担部分行政许可工作;

(七)负责区域内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监督检查;

(八)负责区域内生态环境科技与标准工作;

(九)负责区域内核与辐射安全的监督管理;

(十)指导监督区域内自然生态保护修复工作;

(十一)组织协调所辖区域内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以市生态环境局名义负责所辖区域内生态环境监督执法,负责生态环境监测工作;

(十二)配合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

(十三)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开封市生态环境局通许分局预算单位构成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通许分局部门无所属归口预算管理单位,开封市生态环境局通许分局部门汇总预算为部门本级预算。

 

 

 

 

 

 

 

 

 

 

 

 

 

 

 

 

 

第二部分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通许分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通许分局2022年收入总计904.3万元,支出总计904.3万元,与2021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354.59万元,增长64.5%。主要原因:2022年我全面开展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任务繁重,财政总投入资金加大。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通许分局2022年收入合计904.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904.3万元; 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0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通许分局2022年支出合计90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35.3万元,占81.3%;项目支出169万元,占18.7%。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通许分局2022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904.3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与 2021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增加354.59万元,增长64.5%,主要原因:2022年我全面开展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任务繁重,财政总投入资金加大;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通许分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904.3万元(含财政性结转资金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35.3万元,占81.3%;项目支出169万元,占18.7%主要用于以下方面:行政运行(2110101552.6万元,占61.1%;行政单位离退休(2080501)支出4.9万元,占0.54%;事业单位离退休(2080502)支出7.2万元,占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2080505) 支出69.5万元,占7.7%;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支出3.2万元,占0.36%;事业单位医疗(2101102)支出26.6万元,占2.9%;公务员医疗补助(2101103)19.1万元,占2.1%;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110102)支出169万元,占18.7%;住房公积金(2210201)支出52.1万元,占5.8%。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通许分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年初预算为735.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712.8万元,占97%;公用经费支出22.5万元,占3%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基本工资(30101)434.2万元;津贴补贴(30102)11.6万元;奖金(30103)72.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30108)69.5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0110)29.8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30111)19.1万元;其它社会保障缴费(30112)3.6万元;住房公积金(30113)52.1万元;办公费(30201)2.1万元;手续费(302040.1万元;电费(302066万元;邮电费(30207)0.6万元;差旅费(30211)2万元;维修(护)费(302136万元;会议费(302151万元;培训费(30216)1.4万元;福利费(302291.2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30231)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02395.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02995.5万元;退休费(3030211.4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399)0.9万元

七、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情况说明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通许分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904.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工资奖金津补贴(50101)518.2万元,离退休费(50905)11.4万元,其它商品服务支出(50299)5.5万元,社会保障缴费(50102)122万元,其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50999)0.9万元,办公经费(50201)14.9万元,培训费(50203)1.4万元,维修费(502096万元,会议费(50202)1万元,商品服务支出(50502)16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0208)2万元,住房公积金(50103)52.1万元。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局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为2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 2021年减少48万元。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 2021年相比无变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比 2021年减少43万元,主要原因:我局对公车运行费用实行政府采购的定点单位维修、定点单位购置车辆保险。如实登记上报公务车辆情况,节假日严格执行公务车辆统一停放在单位院内的规定。切实加强我局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等相关经费管理

(三)公务接待费0万元。预算数比 2021年减少5万元。主要原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我省20条贯彻意见,严格执行公务接待费标准。

政府性资金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局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项目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我局2022年项目支出预算为169万元,其中:生态保护经费30万元;环境攻坚经费70万元;环境宣传经费19万元;环境监测经费5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办公费(30201)35万元、差旅费(30211)30万元、印刷费(30202)10万元、维修费(30213)13万元、电费(30206)3万元、专用材料费(30218)2万元、委托业务费(30227)5万元、其他交通费(30239)15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30299)56万元。

十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表情况说明

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主要目标是:确保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年度目标任务,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继续减少,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生态环境保护水平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环境质量只能持续改善。同时,对于自然生态保护、土壤环境风险管控、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核与辐射安全等其他指标,也要力保如期实现目标。我局严格按照绩效目标完成全年预算任务。

十二、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汇总表情况说明

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主要目标是:确保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年度目标任务,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继续减少,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生态环境保护水平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环境质量只能持续改善。同时,对于自然生态保护、土壤环境风险管控、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核与辐射安全等其他指标,也要力保如期实现目标。我局严格按照绩效目标完成全年预算任务。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行政(事业)单位机构运转经费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通许分局2022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456.7万元,其中基本工资434.2万元、公用经费22.5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局共组织对6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75万元。2022年,我局已对4个项目设立了预算绩效目标,涉及资金169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1年期末,我局共有车辆7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7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我局2022年无负责管理的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 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六、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省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行政(事业)单位机构运转经费情况: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行政单位和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通许分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uploads/files/2022-04-14/6257f0d6e9e79.xlsx

 

 

 

2022年开封市生态环境局通许分局预算公开
编辑:通许县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