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关于推荐土壤(含地下水)、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专家库专家的通知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2-06-20字号: |

各有关单位:

为充分发挥土壤(含地下水)、农业农村、固废危废污染防治方面专业人才的技术专长和决策咨询作用,扎实推进我市土壤(含地下水)污染防治及固体废物环境管理各项工作的落地见效,根据工作需要,我局拟建立开封土壤(含地下水)、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专家库,并对其进行动态管理。现征集相关专家,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专家库立足开封,面向本市的生态环境系统、大专院校、相关部门,以及具有土壤(含地下水)、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相关专业背景及能力的企事业单位,熟悉土壤(含地下水)污染防治、农村污水治理、固废危废污染环境防治等工作业务且具有相关工作经验的专家。

二、入库条件

(一)基本条件

1.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职业道德和高度的工作责任心,认真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热爱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坚持原则、作风正派,能够科学、客观、公正地开展环保技术咨询服务,提出评价意见;

2.本科及以上学历,从事土壤(含地下水)调查、风险评估、污染治理修复、修复工程监理、效果评估、土地利用管理、农村污水治理、固废危废管理处置等领域相关工作5年以上,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取得相关职业资格证书;具有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或者特别优秀的可放宽至中级职称,熟悉土壤(含地下水)农村污水治理、固废危废等工作的相关情况和进展,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较强的决策咨询能力;

3.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身体健康,能够承担审查、咨询、勘查现场工作;

4. 自愿参加评审、咨询、指导等活动,若涉及相关保密、内部等数据时,自愿签订保密协议;

5. 非公务员、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人员。

(二)除满足上述基本条件外,还须满足以下专业条件之一:

1. 熟悉土壤(含地下水)、固废危废污染防治、农业农村污染治理等相关的法律法规、技术标准、规程规范及相关政策。掌握有关标准、导则、技术规范、产业目录等。

2. 熟练掌握土壤(含地下水)污染状况调查、风险评估、风险管控及修复效果评估等技术审查的要求和工作程序。

3. 熟悉土壤、地下水农村污水处理、固废危废污染防治相关专业或者行业的国内外情况及动态,能够为有关工作提供具有参考价值的指导和意见。

4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优先:

1主持或参与土壤、地下水、农村污水处理、固废危废污染防治相关市级及以上科研课题或项目1个以上。

2主持或参与市级及以上土壤、地下水、农村污水处理、固废危废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和管理制度等课题1项以上。

三、专家职责

1.接受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委托,为开封土壤、地下水、固体废物管理工作提供指导服务。

2.参与开封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土壤污染风险防控、疑似污染地块调查评估、土壤污染治理修复、地下水环境监测、地下水污染场地调查评估、农村污水治理、涉重金属行业企业排查整治、固体废物治理及资源化利用、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以及技术标准、规范等方面工作的技术咨询、指导、评审。配合生态环境、自然资源部门处理有关责任方的询问、质疑和投诉。

3.专家应当本着科学和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独立、公平、公正地提出评审意见,不受任何单位或个人的干预;评审意见应依据充分,观点清晰,具有可操作性,并对出具的评审意见终身负责。

4.与土地使用权人、污染责任人、第三方机构、被评审企业存在利益关系等可能影响评审公正性的情况时,应主动提出回避申请。

5.严格遵守评审工作纪律,按时参加评审,不得缺席,不得请人代会,不得借机招揽项目不向外界泄露评审情况和商业秘密以及其他不宜公开的咨询情况。

6.发现土地使用权人、污染责任人或第三方机构(含监测机构)在土壤(含地下水)调查评估、治理修复等活动中有弄虚作假等违法行为,应予以揭发,并及时向生态环境部门报告。

7.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其他义务。

四、征集时间及要求

     请各专家推荐单位或个人申请者于2022624日前将纸质版加盖公章后寄送我局,并将带章的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我局将对提出申请的人员进行资格初步审查和遴选,确定专家名单并予以公示。

五、其他事项

1.请县级生态环境部门负责组织辖区内有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申报。

2.所有申请入专家库人员需按照要求填写《开封土壤(含地下水)、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专家库专家申请(推荐)表》(见附件)并提供相关资格或职称证书(可另附页)

3.专家库实行动态管理,根据实际需要增补和调整。

联系人:李青华  李宾克

  话:0371-23150569

电子邮箱:kftrb2016@126.com

 址:开封八大街江苏大厦市直机关综合办公楼8865土壤生态环境科

 

  件:开封市土壤(含地下水)、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专家库专家申请(推荐)表/uploads/files/2022-06-20/62b02e9856e8c.doc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

2022620

编辑:土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