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隐患排查和自行监测工作培训会议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2-06-25字号: |

6月24日上午,开封市生态环境局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组织召开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隐患排查和自行检测工作技术培训暨2021年两报告专家审核结果反馈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国建、土壤科全体成员、各县区生态环境分局分管土壤工作的副局长、专管人员,2022年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环保负责人及部分第三方调查(检测)单位主管或技术人员参会,市生态环境局土壤科科长花永涛主持。

会议邀请河南省地质调查院的专家对《工业企业土壤和地下水自行监测技术指南(试行)》和《重点监管单位土壤污染隐患排查指南(试行)》技术要点进行解读;专家组现场反馈了开封市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2021年度隐患排查和自行监测报告审核结果,重点讲解了不合格报告的共性问题并现场答疑。



就做好在产企业土壤环境管理工作,张国建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始终将“预防为主”的思想贯穿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二是按照规范要求做好自行监测和隐患排查工作,两报告完成率年底前要达到100%,合格率力争达到100%。三是各分局要完成监督性监测工作,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和法定义务,做好土壤环境监管指导服务。

通过此次培训,各重点监管单位进一步认识自身应承担的环境治理主体责任,增强企业的生态环境法治意识,进一步明确土壤污染管理要求,为提升企业环境治理水平,防范新增土壤和地下水污染,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打下基础。



编辑:土壤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