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知识竞赛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2-07-05字号: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激励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发扬勇于担当的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的赶考路上,用奋斗书写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新篇章,7月1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知识竞赛,市生态环境局10个党支部、30名党员参赛。

 

此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分三个环节:必答环节、抢答环节、风险环节。涉及题目类型有:简答题、选择题。内容涵盖党史、党建知识、业务知识等内容。比赛中,各参赛队团结协作、沉着应对,展现出队员们扎实的理论知识储备,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二轮激烈角逐,此次竞赛评出一等奖1名(开封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党总支)、二等奖2名(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三等奖4名(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局机关第三党支部、示范区分局党支部、龙亭区分局党支部)。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王永怀,四级调研员刘金武,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邓先兵参加活动并为获奖人员颁奖。王永怀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肯定,对参赛选手的积极参与和精彩表现表示感谢,鼓励大家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在污染防治攻坚任务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开封的碧水、蓝天、净土贡献更多力量。

 


参赛队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竞赛,充分发挥了党员的表率作用,对党的历史和革命经验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丰富了自己的党建党务知识,极大地提高了党员干部学思践悟、筑牢初心,还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把枯燥的理论知识和活泼的比赛形式结合起来,使广大党员干部不仅提升了党建理论知识水平,也增强了广大党员党性修养和政治自觉。下一步,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推进党建理论学习教育,将党建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编辑: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