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通许分局积极开展涉挥发性有机物行业帮扶指导

[通许分局]2022-07-13字号: |

为做好2022年夏季臭氧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改善全县空气质量,连日来,市生态环境局通许分局扎实开展涉挥发性有机物行业帮扶指导。


一、排查到位,精准施策。通许分局执法大队、各中队详细摸排辖区涉挥发性有机物行业企业的分布情况和污染现状,结合分局工作实际,突出重点行业企业,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源头控制、过程管理、末端治理的全流程执法,加强综合研判,精准施策。

二、提升能力,强化执法。组织执法人员参加培训,认真领会省生态环境厅、市生态环境局关于专项执法的政策和精神,熟练掌握专项执法的流程要点,确保执法效果。同时,充分利用监控平台的信息数据服务专项执法,利用执法设备快速高效开展现场执法,不断提升执法效能。坚持依法执法、从严执法,及时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三、优化服务,帮扶指导。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强化帮扶理念,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积极宣传和贯彻执行省生态环境厅、通许县委县政府及市生态环境局关于生态环境领域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政策,现场执法中深入调查了解企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全面排查企业在生产、排污、设施运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着力解决企业在项目管理、达标排放、排污许可、环境信访等方面的问题,扎实开展帮扶指导,稳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自开展此项工作以来,通许分局已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检查检测企业232次,发现问题7个,并全部整改到位。同时,抽检加油站38家、涉VOCs重点企业28家,采取夜查与日常监管相结合的方式,有力保障了空气质量改善。此外,对涉VOCs企业的源头替代、低效治理设施运行、泄漏检测等工作进行排查,对62家存在问题的企业及问题类型进行梳理并建立台账,对账销号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通过开展专项帮扶指导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企业提升环境管理的自律意识,积极引导企业形成“对标先进、补齐短板、夯实基础”的自主提升意识,规范了涉挥发性有机物行业企业的生产排污行为,促进了通许县夏季臭氧与细颗粒物污染协同控制,有效降低了夏季臭氧和细颗粒物污染,进一步改善了空气质量,缓解了污染压力,优化了营商环境,为通许县高质量发展和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了有力支撑。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