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通许分局全力做好污染管控工作

[通许分局]2022-11-17字号: |

为全面贯彻落实11月16日全省环境空气质量联防联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汴环委办【2022】29号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II)响应的紧急通知要求,连日来,市生态环境局通许分局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抓紧抓实抓细管控措施落实,全力保障全县大气环境质量稳定改善。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部署。接到通知后,通许分局局长许富强立即主持召开动员会,全面部署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将重污染天气应对作为当前最主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完成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期间各项污染防控工作任务。



二是成立专班,责任到人。成立由局长许富强为组长、副局长周鑫淼为副组长的通许分局重污染天气管控领导小组,下设5个专班,分别由通许分局执法大队、执法中队和移动源等部门组成,定期或不定期对企业落实管控措施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同时,及时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预案,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围绕工业源、移动源等重点加强执法巡查,确保辖区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切实落实到位。



三是宣传到位,提前预警。要求执法大队及各中队把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文件精神传达到各自辖区每一家企业,做到不漏一个、不少一家,通知到人、传达到位,并做好解释和帮扶工作,做到提前预警,让企业心中有数、及时止损,认真落实好管控措施,保障辖区企业切实履行污染防治主体责任。


下一步,通许分局将认真贯彻落实通许县委、县政府和市生态环境局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一要强化现场指导、监督帮扶,全面推进执法检查;二要坚持严格执法,严惩恶意违法,压实企业污染防治主体责任;三要加强部门协作联动,做好研判分析,准确把握此次污染天气趋势,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工作,力求将污染天气影响降至最低,切实做好防控工作,推动县域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