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全市空气质量联防联控工作视频会召开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2-11-17字号: |

为落实省空气质量联防联控会议精神,抓好我市此轮重污染天气污染过程应对工作,11月16日下午,市环委会攻坚办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国文主持召开全市空气质量联防联控工作视频会。市环委办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陈勇,市环委会攻坚办副主任、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杨锦诚,以及市环委办综合部、大气部,中科三清专家团队、市生态环境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各县区分局在各自县区分会场组织参加会议。




会议对此轮重污染天气污染防治管控措施进行了安排部署;陈勇就重污染天气积极应对(起警)的时间、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执法检查、污染物排放在线监控、扬尘污染管控、移动源管控措施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徐国文强调,一是实施工业企业差异化管控。按照最新应急减排清单落实管控要求,避免在实施过程中采取“一刀切”式停限产措施。二是全面落实扬尘污染管控。督促全市各类工地严格执行“六个百分百”及“两个标准”扬尘管控要求。三是严格落实移动源管控。要严把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用区施工工地非道路移动机械入场关,严禁国三以下非道路移动机械入场作业。


据悉,我市于11月16日24时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II级)响应。为全面落实管控要求,11月17日凌晨,陈勇率由市生态环境、交警、城市管理、交通运输等部门执法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开展夜查行动,各县区同步开展夜查行动,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加大环境违法查处力度,确保应急管控取得更大成效。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