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秋冬季空气监督帮扶工作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2-11-23字号: |

为打赢2022-2023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2022年11月10日起,开封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开展秋冬季空气监督帮扶工作。

11月22日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利用无人机携带的空气质量监测挂载云台对高值热点重点区域进行实时空气质量监测,主要对PM2.5、PM10、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一氧化碳等多种大气污染物指标浓度的进行监测扫描。对敏感区域和异常区域实时重点监控,根据数据分析报告评估,精准探测影响空气质量的污染源位置,针对异常点位,组织执法人员进行现场再次核查,进一步追溯源头,形成发现问题、督促整改、问题销号的闭环机制。利用无人机等先进执法装备有效提高空气质量分析研判能力,为及时的发现破坏空气环境质量的行为提供技术支撑,助力秋冬季监督帮扶工作顺利进行。

下一步,市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将继续推进常态化的无人机生态环境保护巡查,大力推进非现场监管执法,依托无人机等科技手段,提高生态环境保护监管精准化、智慧化水平,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联防联控保障任务和年度污染防治目标任务“双完成”。


编辑:监察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