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关于河南开封市区北区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2-11-28字号: |

于河南开封市区北区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开封供电公司:

单位报送的由河南九域恩湃电力技术有限公司编制的《河南开封市区北区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报批版)》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内容和总体要求

本工程全部位于开封市龙亭区北郊乡境内,工程内容包括新建变电站工程和新建线路工程,具体内容如下:

(1)变电站工程:拟建220千伏北区变电站站址位于开封市区中心北部约5千米,东官庄村东北方向。主变规划容量3×240兆伏安,本期1×240兆伏安,采用全户内布置,总占地面积7026平方米。

(2)线路工程:北区变220千伏规划出线6回,本期出线4回,线路起于北区变电站,终于220千伏汴宋I、Ⅱ回线路π接点,新建架空四回路路径长度0.4千米、架空双回路路径长度1.12千米、架空单回路路径长度0.7千米;新建电缆隧道路径长度0.08千米。

 

 

工程总投资为15305万元,其中环保投资91.8万元,占工程总投资0.6%。

该项目在落实《环评报告表》提出的环境保护措施后,环境不利影响能够得到一定的缓解和控制,主要污染因子能够达到相应标准要求。因此我局同意你单位按照《环评报告表》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进行项目建设。

二、项目建设和运营期间须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项目建设中应认真按照《环评报告表》和本批复的要求,确保各项环境保护措施得到落实。

2、加强施工期间的环境管理,落实各项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措施,尽量减少土地占用和对植被的破坏。施工垃圾、弃渣和污水应集中、妥善处置;要采取洒水、隔离等措施,防止扬尘、噪声污染环境;夜间使用高噪声设备施工时,应取得当地环保部门的许可。项目建成后,应及时恢复临时占地的植被和使用功能,防止水土流失及大气污染。

3、各变电站应选用低噪声设备并合理布局,确保厂界和周围居民区达到相应标准要求,防止噪声扰民;设置雨、污水分流系统,生活污水经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用于站区绿化,不外排;如需外排,应经污水处理装置处理达到相应的排放标准后方可外排;建设事故集油池,变压器换油或发生事故时产生的废油及含油废水应交由具有危险废物处理资质的单位回收处理,不得擅自处置。变电站和线路塔基征用土地和砍伐林木时,须依法办理相关手续。

三、建设及运营单位应建立环保管理和监测制度,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制定详细的风险事故应急预案及事故处理指挥领导机构,以便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发生事故可及时得到妥善处理。

四、本项目建设过程中应严格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施工期应开展工程环境监理工作。工程竣工后,按规定程序申请环境保护验收,经验收合格,方可正式投入运行。工程中分期建设的项目,可分期进行验收。

五、我局委托建设项目所在辖区生态环境分局负责项目施工和运营期的环境监察及信访处理工作。

六、本批复有效期五年。本项目自批复之日起五年后开工建设的,应报我局重新审核。本批复生效后,建设项目的工艺、规模等发生变化时,应重新编制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报我局审批。

编辑:辐射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