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市生态环境局疫情期间积极做好专项普法宣传工作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2-11-10字号: |

市生态环境局疫情期间积极做好专项普法宣传工作

因疫情影响,自市主城区暂时实行静态管理以来,市生态环境局积极谋划,多措并举,切实做好疫情期间法治宣传工作。

一是积极实施线上普法。充分运用“环企精准云普法”平台,通过电话、微信、远程操作等不见面方式,向企业人员宣传环企精准云普法推广的目的和意义,介绍平台操作流程,迅速在全市重点排污企业中掀起学习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热潮。

二是结合重要节点普法。按照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关于进一步深入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统一部署,市生态环境局积极谋划,精心选材,活动期间先后在局微信公众号上刊登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海报、“与疫情防控有关的法律法规你知道多少”、“一图看懂核安全法”、“一图看懂生态安全”及“医废如何处理这些法律法规你应该知道”等内容,向市民进行普法教育,进一步了解生态环境领域安全方面相关法律知识。

三是突出疫情防控普法。为做好疫情期间医废管理工作,规范医疗废物、废水处置管理和技术要求,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编写了《疫情防控医废收集处置知识手册》。《手册》既有对医废基础知识讲解,又有医废、废水收集暂存、运输和处置的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和规范要求,及时用于指导相关医疗机构和医废处置单位使用。此外,局执法人员在开展医废专项检查中,对防控救治定点医院、集中隔离场所、核酸采样点、方舱医院及医废处置单位在医废收集、运输、处置全过程全流程进行监督和指导,普及有关医废依法处置法律法规政策,确保规范化管理。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工作人员持续开展疫情隔离场所外排污水环境监测工作,对隔离场所配备的污水处理设施及运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运营管理人员进行现场普法,确保隔离场所污水消毒处理工作依法依规开展。


编辑:政策法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