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关于印发开封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

[]2022-03-30字号: |

各县区分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现印发《开封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方案》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

                                                                                                                                                                                           2022年3月26日


 

 

  开封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方案

  《反有组织犯罪法》于2021年12月24日经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营造《反有组织犯罪法》浓厚宣传氛围,保护公民和组织的合法权益,制订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有效提升生态环境系统广大职工群众反有组织犯罪意识。

  二、宣传方式

  (一)借助媒介开展宣传。各县区分局和宣教科利用单位网站、抖音、绿色开封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媒体,开展线上专题宣传,放大宣传效应。

  (二)开展公共区域宣传。机关和各县区分局要通过开辟宣传栏、张贴海报、悬挂标语横幅、LED屏和字幕滚动等形式,广泛进行宣传。

  (三)结合日常工作开展宣传。各单位要将《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列入单位学习内容,开展专题培训,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形成良好的宣传氛围。各县区分局、机关各科室要利用环境执法监管和和企业监督帮扶等机会,积极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实施。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反有组织犯罪法》重要性,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抓好抓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实施,强化保障,将《反有组织犯罪法》列入普法学习清单,打造生态环境系统“小平安”,助力全市构建“大平安”。

  (二)及时报送信息。各单位在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活动中若有好的做法、经验,请及时报送市生态环境局支队综合科(联系方式:23150833;电子邮箱:hjjc206@126.com),以便我局在生态系统宣传交流,共同提升我市生态环境领域反有组织犯罪的水平。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