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河南省生态环境部专家到开封市祥符区指导调研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3-02-13字号: |

2月9日,生态环境部专家、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郭昌盛博士带队到祥符区调研指导生态环境治理修复、生态示范县(区)创建工作。市生态环境局祥符分局负责人李树斌等参加调研。

郭昌盛博士详细了解了祥符区生态环境现状,并就污染治理、生态环保建设项目谋划、生态示范县(区)创建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他鼓励祥符区积极争取中央生态环保项目资金支持,做好惠济河整治,修复河道功能,推动惠北泄水渠治理项目建设;对河道两侧开展绿化、河道清淤、修复等工作,积极推进惠济河湿地公园项目建设,把该项目建成示范性重点工程;积极开展海绵城市、中水会用、双碳公园等建设工作。

郭昌盛博士详细了解河道断面考核情况,就污水处理厂污染治理设施、治理工艺、排放标准、河道水质、涉水项目运行情况进行指导,鼓励祥符区积极探索实施尾水湿地公园建设,并进一步推进污水处理企业提升运营管理水平,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郭昌盛博士还就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区)创建提出指导性建议,介绍国家具体创建指标,指出祥符区的不足和短板,积极为祥符区强力推进生态强区建设建言献策。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