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2023年度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预算公开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3-02-17字号: |

 

2023年度

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预算公开

 

 

 

 

 

 

 

 

20232

 

 

 

 

  

 2023年度开封市生态环境               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预算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概况

第二部分 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2023年度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2023年度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预算表

一、2023年度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2023年度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2023年度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四、2023年度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出总体情况表

五、2023年度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2023年度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七、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支出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八、2023年度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2023年度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表

十、2023年度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整体绩效目标表

十一、2023年度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预算项目绩效目标汇总表

 

第一部分

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地方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

(二)以市生态环境局名义依法统一行使污染防治、生态保护、核与辐射安全的行政处罚权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执法职能。

(三)负责全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业务指导、统筹协调、指挥调度、考核评价等工作。

(四)负责全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能力建设和执法人员业务培训等工作

(五)负责与其他部门的执法协同配合工作。

(六)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第二部分

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2023年收入总计626.23万元,支出总计626.23万元主要原因:2023年我市全面开展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任务繁重,财政总投入资金加大。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2023年收入合626.2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26.23万元; 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专户管理的资金收入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2023年支出合计626.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5.23万元,占88.67%;项目支出71万元,占11.33%。

四、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626.23万元,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0万元。主要原因:2023年我市全面开展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任务繁重,财政总投入资金加大。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无变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无变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为626.2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行政单位离退休(2080501)支出26.29万元,占4.2%;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2080505) 支出36.95万元,占5.9%;行政单位医疗(2101101)支出15.86万元,占2.53%;公务员医疗补助(2101103)支出11.38万元,占1.82%;行政运行(2110101)支出437.05万元,占69.79%;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110102)支出71万元,占11.34%;住房公积金(2210201)支出27.71万元,占4.42%。

六、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说明  

按照《财政部关于印发<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方案>的通知》(财预〔2017〕98号)要求,从2018年起全面实施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根据政府预算管理和部门预算管理的不同特点,分设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和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两套科目之间保持对应关系。为适应改革要求,我单位《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从2018年起从仅反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经济分类科目预算调整为按两套经济分类科目分别反映不同资金来源的全部预算支出。

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为626.2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基本工资(30101)230.91万元;津贴补贴(30102)61.32万元;奖金(30103)99.5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30108)36.95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0110)15.86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30111)11.38万元;其它社会保障缴费(30112)0.46万元;住房公积金(30113)27.71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0399)0.5万元;退休费(30302)25.66万元;办公费(30201)13万元;差旅费(30211)16万元;培训费(30216)6.19万元;公务接待(30217)2万元;福利费(302290.57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30231)6.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0299)41.6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0239)30.25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55.2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41.9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 奖金、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公用经费13.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2023“三公”经费预算为8.3万元。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6.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3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 公务接待费2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主要原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我省20条贯彻意见,严格执行公务接待费标准。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单位2023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3项目支出预算71万元,环境监察执法经费70万元,环境举报奖励1万元。

    十一、部门预算绩效目标汇总情况说明

    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主要目标是:确保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年度目标任务,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减少,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生态环境保护水平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环境质量持续提升。

    十二、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437.05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23年,我单位共组织对5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资金121万元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截至202212月31日,固定资产通用设备、专用设备、家具、用具、装具等340件(台套)

    )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2023年没有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 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 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根据《关于事业单位提取专用基金比例问题的通知》(财教[2012]32号)规定,事业单位职工福利基金的提取比例,在单位年度非财政拨款结余的40%以内确定,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 费。其中,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 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 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2023年度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预算公开

    2023单位收支预算

    二、2023单位收入预算

    三、2023单位支出预算

    四、2023单位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2023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六、2023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3单位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

    八、2023单位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

    九、2023单位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十、2023年单位项目支出预算

    十一、2023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2023年开封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预算公开表
编辑:监察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