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率队调研尉氏县 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3-02-17字号: |

2月16日,为帮扶指导乡镇提升环境空气质量,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锦诚带领局大气科、综合科及市技术服务团队到尉氏县调研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到部分乡镇了解环境空气质量。

杨锦诚一行先后来到尉氏县大桥乡、永兴镇实地查看站点周边情况,了解环境空气质量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技术服务团队对尉氏县大桥乡、永兴镇空气质量乡镇站点数据进行研判分析,并提出务必做好扬尘源管控、强化洒水作业、建立和完善大气污染管控机制等建议,有效改善环境空气质量、降低监测数值。

杨锦诚指出,一是部分乡镇站点空气质量不容乐观,形势严峻,要提高思想认识,从主观上找原因,客观上找突破;二是建立站点工作专班,形成分析研判制度,安排专人负责,加强重点区域污染源巡查,根据风向来加强道路保洁和保湿,做到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三是乡镇站点属地政府要做好扬尘污染和车辆移动源管控,抓大管小、分工合作、齐心协力,发现违法排放问题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四是加强巡查机制,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盯数据变化和污染物浓度,全力以赴确保我市环境空气质量得到持续改善。 杨锦诚强调,要找准症结,开出良方,采取有力措施,在最短的时间内扭转落后局面,力争尉氏县在今年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起好步、开好局。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