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召开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暨行政执法专题培训会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3-03-07字号: |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法律素养和执法能力,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建设更高水平的行政执法队伍,营造公平正义的行政执法环境,按照上级工作安排,3月7日,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召开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暨行政执法专题培训会。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王永怀主持会议,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王西祥和中层以上干部、分局执法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和《汴法政办〔2023〕3号开封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及相关会议精神,对开封市生态环境局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王永怀指出,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是全面依法治国和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对提高开封市生态环境行政执法队伍整体素质、促进依法行政具有重要意义。

王永怀强调,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把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市关于依法行政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担当尽责,规范、文明、公正执法,充分展现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新风貌新形象。二要工作上扎实推进。按照专项整治方案要求,结合开封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公开收集、查找在行政执法方面的短板弱项,建立台账,刀刃向内,真查实改,确保专项整治工作不走样、不变形,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法治素养,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三要强化组织保障。成立专项整治行动专班,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法治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政策法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