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尉氏县积极推进科学治污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3-03-22字号: |

为有效提升数据监测能力,改善空气质量,为科学管控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连日来,尉氏县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加大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力度,利用气溶胶激光雷达和无人机,对尉氏县城区重点区域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测和施工工地封闭区域空中巡查。

在颗粒物污染较重的季节、PM10和PM2.5高值频发的时段、空气质量数据改观不大的时期,在重点关注区域或污染敏感区,尉氏县选取监测地点,通过气溶胶激光雷达水平扫描和垂直扫描,开展24小时不间断监测。通过监测,获取重点区域内颗粒物的排放和分布情况,快速判断污染排放的点源、面源分布区域和污染输送情况,及时制定管控措施,并向相关单位进行交办,尉氏县环境攻坚办对相关单位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在激光雷达监测的同时,尉氏县加强对重点施工工地封闭区域的空中巡查。利用无人机,对重点区域5个施工工地进行空中巡查,发现部分区域黄土裸露、覆盖不完全,立即对施工方进行交办,并督促整改到位。

下一步,尉氏县将继续紧盯数据,利用科技力量,加强分析研判,积极探索更科学更有效的方法,进一步提升环境空气质量。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