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尉氏分局举办2023年危险废物管理暨土壤污染防治培训班

[尉氏分局]2023-03-26字号: |

为全力推进危险废物管理暨土壤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切实提升危险废物管理能力和水平,保障全县用地安全,3月24日,市生态环境局尉氏分局举办2023年危险废物管理暨土壤污染防治培训班。全县所有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小微危险废物收集试点单位、土壤重点监管单位负责人及专管人员310人参加培训。

培训前,开封市盛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开封市凯念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小微危险废物收集试点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作典型发言,参加培训人员集中观看了涉危险废物事故警示教育片。

培训中,尉氏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朱永宏就危险废物法律法规适用进行了解读,市生态环境局土壤生态环境科付裕就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进行培训。

尉氏分局党组书记、局长闫海楠在开班讲话中要求,一是环境执法人员要充分理解企业困难,坚持免罚慎罚,做到监管与服务并重,结合万人助万企、企业服务日活动,不断强化服务。二是小微试点要在遵循市场规律前提下,以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专业的指导,对全县所有产废企业进行跟踪指导和帮扶,促进产废单位运营更加规范。三是各产废企业要加强专业技术人员培养或引进,要像重视生产、销售一样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把学到的东西运用好,用专业知识整改掉企业的各类污染防治问题,为企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同时,要做到以案促改,各企业要开展污染隐患大排查,坚决拒绝环境污染事件及安全生产事故。四是各土壤重点监管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按照工作要求开展隐患排查和监测工作,对问题查摆到位、整改到位,保障土壤环境安全。

尉氏分局副局长李红磊主持开班仪式。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