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市生态环境局辐射科全程监督放射源送储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3-04-13字号: |

为强化放射源管控,确保辐射环境安全,3月20日,在市生态环境局辐射监管部门全程监督下,开封市兰考三环木业有限公司1枚Ⅴ类放射源被安全送贮至河南省放射性废物库。

据悉,为了确保成功送储、安全送达,市生态环境局辐射科对送储工作认真研究部署、科学安排,在辐射安全管理人员现场监管下,这枚放射源经过了严格的前期技术处理,并经检测全部达到运输标准后,包装整备、登记建档,由辐射安全管理人员全程押运到郑州,移交给河南省放射性废物库。经河南省辐射安全技术中心检测,此放射源全部达到了收储标准。

此次对长期闲置放射源的及时安全收贮,有效杜绝了因企业长期停产导致放射源长期闲置、丢失、被盗等辐射安全事故隐患,及时消除了高危风险源。下一步,监管部门机关将持续对放射源和射线装置应用单位环境安全管理突出问题进行排查整治,进一步压实管理责任,加大监管力度,强化对放射源的安全管控,及时消除环境安全隐患,积极为全市辐射环境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辐射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