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生态环境执法系统 召开2023年执法大练兵部署会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3-04-11字号: |

为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执法效能,扎实开展执法大练兵活动,4月11日,开封市生态环境系统召开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安排部署会。


会议强调,全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中心,扎实开展好2023年执法大练兵活动。

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王西祥在会上传达了省厅下阶段生态环境执法重点任务,对大练兵活动法律知识学习应用、队伍规范化建设、移动执法APP使用、依法依规办案、科技化执法、大案要案查办、人员培养提升等方面进行提出要求。并就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第三方环保服务机构弄虚作假和涉挥发性有机物行业企业专项执法检查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最后,王西祥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到执法大练兵的重要意义,大练兵是培养执法精兵,提升执法效能的重要抓手,全体执法人员要高度重视,坚持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切实提高我市执法队伍发现、解决问题能力。二是要压实责任,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坚持以高度责任心对待大练兵活动,密切各部门协作,坚持目标导向,细化任务分工,责任压实到人。三是要争先创优,全面高质量完成今年的执法大练兵活动,充分总结历年来大练兵活动经验,发挥我市优势特长,紧盯重点目标任务,争取在2023年全省执法大练兵活动中再创佳绩。


编辑:监察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