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我市扎实推进声环境功能区划评估工作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3-05-06字号: |

5月6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开封市声环境功能区划评估推进会,针对我市声环境功能区划评估工作开展阶段性汇总评估和自评讨论。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锦诚参加会议,并提出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四级调研员杨静波和声环境区划团队分别就国家“十四五”噪声污染防治政策和声环境功能区划背景、标准技术规范等进行介绍,对乡镇重点围绕的评估讨论内容提出要求。

会上,相关乡镇办事处与会人员结合各自辖区国土空间规划及实际用地状况轮流开展汇报讨论,集中解答评估团队在区划工作中遇到的特殊性质的、存疑不确定的和实际与规划有出入的地块信息问题。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会议提出3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声环境区划工作。该工作是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是落实落细国家“十四五”规划噪声污染监测与治理的基础。二是要抓紧梳理总结本次评估推进会成果,相关单位要协助评估团队对声环境功能区划图进行细化与调整,并建立微信工作群加强沟通交流与问题反馈。三是提高责任意识。各区及相关部门要切实担起分管工作主体责任,乡镇办事处要扛牢属地管理责任,配合完成好我市声环境功能区划及后期选点布点等工作。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