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技能比武培训会召开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3-05-11字号: |

为强化我市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建设,培育执法精兵、提高执法水平,充分做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技能比武的前期准备工作,5月9日,开封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技能比武培训会召开,从全市环境执法人员中选拔的一批业务精、现场执法能力强的同志开展为期3天的业务知识及执法装备操作使用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涵盖生态环保相关法律法规、案件办理流程、现场执法过程中需要重点关注的环节、各行业排污节点、污染防治设施工艺等业务理论知识,以及红外热成像气体泄漏检测仪、FID、PID、多参数气体监测仪、无人机等执法设备的操作使用。

会上,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王西祥强调了此次培训的目标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一线执法能力,助力我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二是着眼全省执法大练兵技能比武竞赛,培育锻造我市高素质生态环境综合执法精兵。三是提升综合能力,助力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领域存在突出问题全面整改。四是加强规范化单位建设水平,提升科技执法能力。五是立足部、省交办重点问题,全面整治一批环境违法行为。

针对此次培训,王西祥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全体人员要高度重视,集中精力抓好学习培训,最终要把培训内容转化为执法效能。二是严肃培训纪律,无特殊情况不得调换参训人员,服从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管理和调度。三是全体人员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培训期间不得擅自外出、不得饮酒,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四是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综合科做好培训的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培训顺利进行。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