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能力提升和“依法行政·码上监督”平台操作培训会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3-04-28字号: |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行政执法行为,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全面整改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市生态环境局于4月27日召开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能力提升和“依法行政·码上监督”平台操作培训会。

市生态环境局政策法规科王飞、刘军凯、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郝腾辉分别就“依法行政·码上监督”平台操作流程、执法办案规范流程和执法中存在突出问题、智慧办案系统使用流程等方面进行讲解。

会议强调,“依法行政·码上监督”平台的使用对规范执法行为有着重要意义,全体执法人员要保持清醒认识,严格遵守相关要求,切实用好“依法行政·码上监督”平台,进一步提升我市生态环境系统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行为。

会议强调,严格规范执法办案流程对提升执法效能、改进存在问题有着重要作用。全体执法人员要注重执法主体的合法性,严格遵守现场检查、记录、取证各项要求,规范听证、送达、移交等环节的行为,从执法程序、事实认定、证据收集、法律适用等方面严格依法办案,确保每一起案件都有法可依、有理可循。

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张飞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是全面依法治国和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对提高我市生态环境行政执法队伍整体素质、促进依法行政具有重要作用。

二是统一思想,要把认识统一到省、市关于依法行政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担当尽责,规范、文明、公正执法,充分展现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新风貌新形象。

三是严格落实,要认真梳理总结本次会议培训内容,即刻应用到日常工作中来,在实际执法监管工作中见实效。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