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办公管理 无障碍浏览 进入适老模式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贯彻落实2023年开封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污染防治攻坚工作部署会精神

[开封市生态环境局]2023-06-14字号: |

6月13日,开封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2023年开封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污染防治攻坚工作部署会精神,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勇强调,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全力推进目标任务落实、不断提升环境治理水平,统筹做好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市生态环境局领导杨锦诚、王永怀、江辉、王西祥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书记高建军、省生态环境厅厅长李哲、市长李湘豫在6月8日召开的2023年开封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污染防治攻坚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对照检查存在问题,深刻分析原因,研究整改措施,多措并举推进问题整改,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成效、工作实践,为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供坚实支撑和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增强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使命担当,清醒认识当前我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问题挑战,全面提升工作能力,聚焦主责主业、深入抓好落实,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要突出污染防治攻坚重点任务,全面强化大气环境、水环境及土壤环境治理工作,尤其是各部门要做到分工明确、各尽其责,把治理任务具体化、精细化,把治理工作做全、做准、做细。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持续强化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机制,建立常态化整改落实台账,狠抓问题整改,并举一反三,杜绝类似问题出现。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汇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合力,提升能力作风、严格监督考核、加强指导帮扶,努力在工作中干出成绩、干出经验、干出亮点,全力以赴确保年度既定工作目标任务完成,让绿色成为发展底色,更好满足人民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锦诚就做好重点问题任务台账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市环委办各部、机关各科室严格按照全市会议要求,逐条逐项整理问题和任务分解台账,督促各县区、各部门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王永怀就周交办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部门充分利用周交办、四大班子联席会制度,将重点、难点问题按照交办的时间节点、内容标准等要求及时整理汇总上报,为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提供有力的支撑和抓手,全面压实各县区、各部门污染防治攻坚责任。

编辑:管理员